森森吹雪

传说中的傅红雪腐唯

简单思考原著小路人设

和基友闲聊的时候散乱分析过一点,整合下记个笔记,比较乱,有兴趣的可以随便看看,个人看法,不一定准确。

路小佳,人称小路,外号梅花鹿,职业:杀手、刺客
杀人的标准——为了花生、银子和朋友【花生中若有一颗坏的,我就砍断你的手,有两颗就要你的命。】银子不用多说了靠这个赚钱,为朋友(薛果)杀了个偷汉的女人。
杀人的习惯——换衣服【先换一套再杀人,杀人后再换一套】
杀人的价码——万两【你只要给他银子,他就替你杀人,据说他杀一个人至少也要上万两的银子。】

外貌描写:
【他也是个年轻人,一个奇怪的年轻人,有着双奇怪的眼睛,就连笑的时候,这双眼睛都是冷冰的,就像是死人的眼睛,没有情感,也没有表情。 】
【眼睛是死灰色的,但却在闪动着刀锋般的光芒。】
【他的笑冷酷而奇特。】
【他的手干燥而镇定。】

衣着描写:雪白衫裤(边城洗澡,叠好放旁边的)
紫衣笠帽(天福楼前,赴约叶开)

家庭背景:丁乘风的三儿子,丁云鹤丁灵甲三弟,丁灵琳三哥,丁灵中表兄,除此在丁家还有六个姐姐or妹妹。兄弟姐妹的名号:丁家“三剑客”、“七仙女”。
丁灵中出生后被其取代身份送去路家,理论上小路应该比丁灵中大。丁家其他孩子都不知道小路的存在,不过丁灵中似乎对自己身世隐有察觉,十分听自己亲娘丁白云的话,他和路小佳的互动看似旧识,路小佳一直瞒着他自己的身份,并可能一直暗中保护他。
对于小路是否知道丁灵中做过的那些事(毒薛斌、利用王大洪杀傅红雪反而误杀翠浓、杀郭威孙子嫁祸叶开、追杀马空群等),同人值得探讨,这里不多说。
说起来,路家应该也是个名门,因为还提到路小佳有一个姓路的姐姐,嫁给了易大经,袁青枫结婚也给小路发了请帖。另外还有自称路家远亲的宋老板(假名),真实身份是“江湖五毒”之一,俩人也许会不时通信,宋老板管他叫“大少爷”,说自己是他家穷亲戚,少爷这称呼好萌诶!路少爷kya!!
易大经,也就是路小佳的姐夫,梅花庵刺客之一,家住“藏经万卷庄”,人称“铁手君子”,当时江湖中消息最灵通的三个人之一,认识不少武林中的佼佼者,有身份,有地位,衣着考究。ps:小路曾经为了护短,还去傅红雪叶开面前特意帮姐夫开脱过伪装“赵大方”的嫌疑。
袁青枫,天山剑派门下,白云山庄少庄主,他爹袁秋云被傅红雪误杀,袁家和万马堂是世交,当地首户,规模很大,江湖地位显赫。路小佳自己常常去白云山庄,管袁青枫叫小袁。
总之,推测能与易大经他家结姻亲,同袁家经常走动,儿子被叫少爷的路家,地位肯定低不了,丁乘风也舍不得亏待亲儿子,后来还给他找了个靠谱(?)的师父,接着说师父。

师门背景:师承荆无命,独臂,穿着黄麻长衫,眼睛死灰色,阿飞出场后吹了一波荆无命比自己速度快,实质上阿飞和荆无命齐名,称谓上飞荆二人一个天下第一快剑,一个昔年金钱帮第一快剑,故路小佳的师父是很吊的。
唯一不吊的地方可能就是x功能了,搞林仙儿的时候还得吃药2333,说起来路小佳也对女人硬不起来,这就很有意思了,据推测可能是荆老师的武功有问题,练了就容易变基佬(不。
荆无命在《多情》过后,和丁乘风比剑,二人惺惺相惜互相器重,于是丁乘风就将这儿子托付给了他教养。
“他没有亲人,也没有朋友,一向将路小佳当做他自己的儿子。”by丁乘风的主观看法。
我选择同意,师父很爱他,虽然边城最后荆无命突然去吹小李飞刀贬低了下徒弟,我猜应该是大部分当家长的心态吧,为了吹别人家孩子随口贬低一下自己儿子23333。
“只可惜他的绝世剑法,虽造就了路小佳纵横天下的声名,他偏激的性格,却害了路小佳的一生。”by叶开的主观看法
这我就不同意了,个人觉得路小佳死于他的善良而不是他师父的偏激,这点不多探讨了。

武器:1.花生。可以当暗器使,打断过万马堂海碗粗的旗杆,打过柱子,打掉过嘲笑他的路人两颗门牙,打掉过说丁家坏话的路人牙齿。
2.无鞘的剑。荆无命用过,很薄,斜斜地插在他腰带上。“看起来就像是把破铜烂铁”。
关于不佩戴剑鞘的解释:
【路小佳道:“杀人的是剑,不是鞘。”叶开道:“当然。”路小佳道:“别人怕的是剑,不是鞘”叶开道:“有道理。”路小佳道:“所以剑鞘是多余的。” 】
关于路小佳用剑时的描述:
【无论谁都不能不承认,一柄凡铁打成的剑到了路小佳的手里,竟似已变得不是剑了。竟似已变成了一条毒蛇,一道闪电,从地狱中击出的闪电。】
路小佳用剑速度得到过傅红雪肯定,看到路小佳出手,傅红雪os:“甚至已和他的刀同样快”。路小佳也曾在傅红雪砍丁灵中的时候插手接住过傅红雪的刀,不过这种算钻空子,俩人到底没有正面比过速度,我个人比较偏向他俩在速度上比较势均力敌,但其他武学方面路小佳应该没傅红雪学的杂(移穴、夜眼)。
可以确定的是路小佳当时的速度是不及阿飞的,还是在姐夫的副本,阿飞认出荆无命的剑后,想到曾经听说路小佳拿这剑杀过不少人,突然提出挑战,然后这把剑就被一棍子打断了。
那么,结局前路小佳救丁灵中时是换了一把剑,具体那剑什么样,文中没有描述。

爱好:花生、银子
路小佳对花生的态度是【但只要有花生,不吃饭也没关系的。】【你可以叫我杀了你,也可以杀我,但却不能吃我的花生。】
路小佳喜欢吃的花生种类【干炒的,不太熟,也不太生】
路小佳看向花生时候的表情是【连那双锐利的眸子,也变得柔和了起来。】
路小佳吃花生的方式是【一颗颗的剥,一颗颗的吃才有滋味。】【剥开一颗花生,抛起,再用嘴接住,抛得高,接得准。 】偶尔会抛起来用剑削皮。
路小佳对银子的态度——“因为没有银子,就没有花生,更没有女人。”“为了五千两银子,我随时随地都愿意洗澡。”

讨厌的事:“不喜欢被人利用,更不喜欢被人当做工具。”

朋友:薛大汉(同行)、袁青枫(家族私交),勉强还可以算上叶开?虽然交流不多,但很萌。
他对薛大汉简直残忍2333,卷走他全部家当八十万两,然后振振有词:“我们既然是朋友,朋友本就有通财之义,你的银子我为什么不可以花?”不过倒也是拿去做了善事——“一大半送给了黄河的灾民,一小半送给了那些老公被你杀死了的孤儿寡妇。”
又杀了薛大汉的女人,虽然前提是因为那女人先偷汉,先斩后奏也是服气2333,理由是——“她虽然想偷我,却没有偷着,但我既不能保证别的男人都像我一样,也不能保证她不去偷别人,所以只好杀了她,我只有用这种法子才能让你不戴绿帽子。”
这理由得到了薛大汉的赞赏,然后两人居然又神奇地勾肩搭背哈哈哈大笑和好如初了,赶车的路人小伙伴表示惊呆了。
薛大汉后来被傅红雪杀了,小路当时的反应是想趁傅红雪最虚弱的时候杀了他,因为突然出现的叶开打消了这个想法。
对小袁没有多描述,只说了常常去白云山庄。小袁的爹被傅红雪误杀了,新的仇恨结下,其实照理说原著要想搞傅路,会很纠结曲折,傅红雪得罪太多小路身边的人了……
小路对叶开,我觉得肯让叶开吃他的花生,就是把他当朋友了。
悄悄说叶路真的萌……基友发的叶路段子是勾引我看小说的初衷我会说?
【他捏开花生,抛起,正准备用嘴去接。
谁知叶开的人已飞了出去,一张嘴,接着了这颗花生,凌空倒翻,轻飘飘地又飞了回来,大笑道:“我总算吃到了你的花生了。”
路小佳怔了怔,突也大笑,大笑着扬鞭而去,只听他笑声远远传来,道:“好小子,这小子真他妈的是个好小子。” 】
【路小佳忽然也笑了,道:“桌上还有菜,你何必抢我的花生下酒?”
叶开微笑道:“因为能吃到你花生的机会并不多,也只有呆子才会错过这种机会的。”
路小佳道:“你看来也像是个呆子。”   叶开道:“所以我还活着。”
路小佳大笑。
他的人突然随着笑声掠出,只一个翻身,就消失在苍茫的暮色里。】

性格分析:
对喜欢的东西,很偏激。【叶开叹道:“你的花生宁可丢掉,也不给人吃?”路小佳淡淡道:“我的女人也一样,我宁可杀了她,也不会留给别人。”叶开道:“只要是你喜欢的,你就绝不留给别人?”路小佳道:“不错。” 】

对想保护的人,很宽容。
丁灵琳多次言语上怼他“猪”、“怪胎”、“大水牛”、害怕丁家之类的,都被他吃着花生笑着略过了,而且他对丁七妹的态度一直很宠溺,偶尔还撩一撩。

平时比较狂傲,对前辈却很尊敬。
狂傲表现在各个方面,杀人接单行事作风就很my pace,雇主不尊重他的原则他还会毁单子,钱却照拿不误,和叶开互动大笑时显得很潇洒。
而见到阿飞的时候,一直垂着头,在答“是”“我明白”这种2333
【这狂傲的少年,从来没有对任何人如此尊敬畏俱过。 】

虽做杀人买卖,但本性善良。
他挡了傅红雪一刀救了丁灵中,却被丁灵中反手一刀扎进肋骨,路小佳不但没有怨恨丁灵中,反而还在担心丁灵中会伤心……
【路小佳已疼得满头冷汗,几乎连站都站不稳了,挣扎着道:“我也知道这秘密说出来后,难免要伤你的心,可是……可是事已至此,我也不能不说了,我……”
丁灵中厉声道:“你为什么不能不说?”
叶开忍不住长长叹息,道:“因为他若不说,傅红雪就非杀你不可。” 】
暂时整理这些,配角留白比较多,毕竟不够饱满,但我很心疼他啊,也很想搞傅路,又怕写不好他,伤心😔。

热度(86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