森森吹雪

传说中的傅红雪腐唯

边城学霸

应景玩弄一下原著里几个梗,阿雪十九岁,正值高考的年纪。😃
***
花白凤#
她走过来,将高考冲刺模拟卷的碎末撒在他头上:“你要记住,从此以后,你就是神,考试的神!为了这一天我已准备了十八年!整整十八年!”
穿黑T的英俊少年垂着头,道:“我……”
她突然一挥手,一支漆黑破旧的钢笔丢在他面前的地板上:“快走,用这支笔考上北大再回来见我,否则非但天要咒你,我也要咒你!”
风在呼啸,她看着他慢慢出门走向考场,手中的钢笔渐渐与他的轮廓融为一体。

……
叶开#
“这么热的天,你不喝点脉动啥的?”
“我不喝饮料。”
“你不喝,请我喝一瓶总行吧?”
“为什么?”
“因为我觉得你很顺眼。”

……
沈三娘#
“你什么时候来的?”
“今天凌晨。”
“你没有直接到考场来?”
“现在我已来了,你已全准备好了?”
“全准备好了,无论你要什么,只要说出来就行,透明笔袋、中性笔芯、2b铅笔、橡皮、套尺、圆规、手表……”

……
公孙断#
“我这支笔不是给人看的。”
“你怎么才肯给我看?”
“要我用这支笔只有一种理由。”
“什么理由,考试?”
“那还得看考的是什么。”

……
路小佳#
“我是哪种人?”
“那种很滑稽的人。”
“我很滑稽?”
“我头一次见到有人一边洗澡一边做《五年高考三年模拟》的。”

……
翠浓#
“这是我的新男友王大洪。”
“恭喜你,恭喜你们。”
“他是个老实人,学习成绩很差。”
“成绩差很好。”
“他家是做买卖的。”
“做买卖很好。”
“他的确是个很好的人,至少他不会一放学就抛下我,一个人去自习室。”

……
丁云鹤#
傅红雪大笔一挥,题已经解了出来!
丁云鹤吐了一口血,倒在了桌子上,凌乱的草纸散落一地。
“这道奥数题确实难,想不到丁家的八十一种解法,还比不上傅红雪的一种简便算法。”

……
结局#
“你错了。”
“错在哪里?”
“你报考志愿填错了。”
“……”
“你第一志愿报北大,只是因为有人要你报北大,父母的期望就像一颗毒草种在你心里,这是错的!而追求自己的理想才是永远不会错的,你应该报清华。”
叶开说着,摔坏了他的笔。

……
没了2333

热度(1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